2012年7月9日星期一

尝试沉淀~


有人说生活是个圆,一切的一切都被因果牵引着,又有人说生活犹如一片海,有狂风大浪之时亦有平静写意之时。每一个人都说了不同的生活,过不同的日子,使得 每一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哲理。用自己的双耳收集别人的哲理后,我也想说说自己的生活歪理了。在那之前,先说说自己现在的不堪与堕落吧。现在一个人在新山执 教,除了工作压力,还有生活的压力。对于自己的情绪与精神的处理充满了问题,见过了医生,却没看到报考,只知道自己吃了些药,度过了几个以药物当摇篮的 夜。真正的问题?我不知道,对于这样的自己我也感到畏惧,吞下过量的感冒药,让自己晕眩及呕吐不止,大半夜一个人回到学校旁呆站,用刀片划伤自己,为了什 么?有我真的不知道,只觉得做了感觉没那么绷紧,思绪也没那么的混乱。经常会萌生一种生活找不到意义,一片空白的感觉。或许是因为长期没照顾自己的身体, 导致身体非常的虚弱,生活许多事情都难以完成,就连两人之间的正常欢愉我也无法进行了。偶尔我还会萌生自己应该消失的念头,让一个我消失,去让别一个他能 拥有本该属于我的能量。总好过浪费在我身上吧。但是每次想到最后,都会发现自己还有责任,还有一个靠她自己的双手抚养我长大母亲,她还没试过拥有自己的 家,她还没踏过远足,她有太多太多的未完成因为有我的存在。。。。所以我还没有消失的资格。我尝试给自己立下了一个目标,我要读硕士,我要成为讲师,让自 己更有经济能力,去让我的妈妈尝试一些新事物。虽然我总不回家,因为我不敢面对自己对于家人的无力感。但是,我还是希望能做到些什么吧。。。。或 许。。。。面对自己的矛盾,我告诉自己一个很大歪理,life will end one day, by own cause or by natural force, everyday I am gathering corage to meet death, but before the day I meet it, maybe I shall give my best for another today.....这是我的歪理,大大的歪理。希望这生活的歪理,能让我觉得生活其实还有不赖的地方。沉淀完毕,继续工作吧~给全世界每个不一样的 today,加油!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