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

期许自己

最近老妈总爱跟我说故事,可能是因为最近健康比较不稳定的关系吧。 但有一句总让我记在心,“你看前所看到的不是一切,每个人背后都有我们没看到的故事”。其实说通了,每个人再过生活时,总会有些差错,不同的是那错是大错还是小错,该承担的后果又是什么而已。既然还活着走到了今天,就不要去被那些过去裹足而不前了啊。我们没办法不为自己的过去负责,但也不要被那责任给约束了自己。它们的责任就不过是警戒,而不是约束。我很努力的重复告诉自己,在听了那么多人的故事后,我肯笃定的要自己明白这道理。不管怎样日子总是要过的,缺了的东西,无需要执著,拥有的,也别过于迷恋,因为得失就是日子的一部分,平常心多一天,虽然不容易,但是慢慢来总能的。因为老妈说真正走过日子的人就能不计较,所谓不计较不是不计较小事,而是遇到了大事情还能淡然的说“总有过的去日子的”。啊,套句电视看到的“天还未塌,总有的想的~”哈哈,大家,加油吧!!

PS :老妈,儿我可是听话的好孩子呢,您放心了呗~XD

1 条评论: